【畢卡索美術館Museu Picasso】
畢卡索雖然出生在馬加拉,但卻一直自稱為加泰隆尼亞人,畢卡索美術館Museu Picasso就在小小巷弄間,建於15世紀,幽靜的庭院,華麗的牆壁和窗,曾是畢卡索的住所,館藏是畢卡索早期的作品,從青澀到成熟的作品後來自創一格。『仕女』(Las Meninas)是委拉斯蓋茲極為出色的一張畫,描述小公主瑪格麗特與其隨從女侍和侏儒。畢卡索嘗試用自己的方式忘掉委拉斯蓋茲繪畫仕女圖,他說『這是繪畫的移動,從一個視覺到另一個視覺的戲劇效果,我已經達到這個時刻,那是我對自己思想變遷的興趣遠超過思想本身』。畫中的仕女是年輕貴族婦人,畢卡索把一些殷勤伺候公主的力量集中在她們的表情、服飾和臉上,以及超出比例的手上。有些是諷刺畫法,幾何圖案切割平面外形、明亮色調和強光、注意力落在鏡子上等。總之都有著異常奇特的分析力與創造能力。
平常免費參觀的日期和時段是: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天,每個星期天 15:00 以後,可以先去排隊以後索取門票,門票上面會顯示時間,只要依照時間抵達進入即可。
三月和四月還另有免費參觀的特別日期和時段是:每個星期四 19:00 - 21:30
開放時間:週二~周日9:00-19:00,€11
乘地鐵4號線至Jaumel站步行5分鐘
星期天下午三點以後免費開放的博物館有:
http://www.bcn.cat/museus/diumengestarda/es/

arrow
arrow

    17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