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首座系統式京城─寧平 Ninh Binh 古都川流華閭(Cố đô Hoa Lư) 

 

推薦指數:

 

華閭古都(Cố đô Hoa Lư)是越南最早獨立的王朝首都 ,後來被定為「華閭古都歷史文化旅遊區」,遷都到河內(昇龍城)時的建築風格也多仿於這裡,進城門前有一個連接橋,馬路邊有商家,說不能騎腳踏車跟摩托車進去,當然是希望遊客將車子停在他們店家有停車費或者消費就可以免費停車,我們屬於乖乖牌,也剛好是要吃午餐拉,所以點了午餐跟飲料就把摩托車直接停在店家,炒羊肉VND.8萬不錯吃,有點炒麻油,飯VND.1.5萬,可樂VND.2萬,外國人則是完全不理會店家的警告,直接騎進去城牆內。雖然說是古都,但是城牆看起來很新,裡面也感覺空曠,實際真正古都的部分只剩下兩面城牆,進入以後有一個售票處,別以為可以逃票,因為他們很容易分辨出你是不是觀光客,門票VND.2萬。

 

華閭古城內的兩大宗廟,一個是丁先皇廟,一個是黎大行(Lê Đại Hành,黎桓別名)廟,楊雲娥「大勝明皇后」伴在黎桓旁邊。

丁先皇的寺廟,門上刻著北門鎖鑰,雖然丁朝沒有持續很久,但因為他越南開始有了國家的雛形,因此他的代表地位很重要。

由於寺廟與台灣的寺廟多少雷同,因此並沒有很驚豔的感覺,也許參觀前先讀過這兩朝的歷史可以讓想像填補一些空洞

 

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擔任過兩朝皇后的楊雲娥(Dương Vân Nga),她本是丁先皇的皇后,丁先皇死後六歲的兒子即位,但國政不穩被擁有權的將領黎桓(Lê Hoàn)篡位,建立黎朝後

楊雲娥則被黎桓立為「大勝明皇后」,越南將楊雲娥稱為「兩朝皇后」,但古代這是被允許的事情嗎??根本就是大大的不忠阿

 

下午來到古城還是很熱,除了寺廟以外其他都是空曠的,還是要做好防曬喔
 

IMG_6635.JPG

IMG_6636.JPG

《一眼望去空洞的古城》

IMG_6637.JPG

《建築特色其實很中國風》

IMG_6638.JPG

《寺廟前的水池》

IMG_6639.JPG

IMG_6640.JPG

《與河內的孔廟也很類似》

IMG_6641.JPG

《御駕》

IMG_6642.JPG

IMG_6643.JPG

《考古地目前有一個簡單的博物館》

IMG_6644.JPG

IMG_6645.JPG

IMG_6646.JPG

IMG_6647.JPG

IMG_6648.JPG

IMG_6649.JPG

IMG_6650.JPG

《空曠到可以放牛了》

IMG_6651.JPG

IMG_6652.JPG

IMG_6653.JPG

IMG_6654.JPG

IMG_6655.JPG

IMG_6656.JPG

IMG_6657.JPG

IMG_6658.JPG

IMG_6659.JPG

《門票VND.2萬》

IMG_6660.JPG

IMG_6661.JPG

《售票處,別以為他看不到你》

IMG_6662.JPG

《很新穎的城門》

IMG_6664.JPG

《城門外的這家攤販炒羊肉還不錯吃》

IMG_6665.JPG

《消費即可以免費停車》

arrow
arrow

    17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